被牙醫拔掉8顆牙 女童拒食餓死(取自英國每日郵報網站2009-2-11)

蘇菲原本是愛吃東西的小胖妹。在短短的3週,體重掉了11公斤,死時僅重24公斤。

〔編譯魏國金/綜合倫敦10日外電報導〕英國一名8歲女孩對牙醫的恐懼太過嚴重,致使她動完乳齒拔除手術返家後,拒絕張口進食,最後活活餓死在床上。

英國每日郵報10日報導,蘇菲.渥勒四歲時,因一名牙醫在檢查口腔過程中,不小心割破她的舌頭,導致她開始害怕牙醫。四年後,一枚硬糖讓她的一顆牙搖搖欲墜。

蘇菲的母親珍娜10日在女兒的死因聽證會上說,她帶蘇菲上皇家康瓦爾醫院求診,醫師為了避免相同程序一再重複,決定動手術一次拔掉蘇菲的8顆乳齒。

擔任幼教老師的珍娜表示,手術後醒來的蘇菲,發現血從嘴巴大量流出來時非常沮喪,此後一直到死亡,她再也沒有張過嘴。蘇菲術後住院12天,全賴餵食管進食。

蘇菲出院後拒絕說話或吞嚥食物,珍娜試圖餵她吃優格、水果泥、西瓜、維他命錠,然而大部分的食物都從蘇菲的嘴巴溢出。珍娜說,蘇菲死前4天,她與丈夫打電話給醫院,央求讓蘇菲再度住院,但遭到拒絕,院方將案子轉交心理學家戴維森,他們每天聯絡戴維森至少一次,但她總回以︰「事情會好轉,只要小孩吃了些東西,就無須擔心。」

蘇菲變得非常消瘦,無法自行走路,她死時僅24公斤,從手術到死亡,短短23天內她掉了11公斤。驗屍報告指出,蘇菲是死於飢餓與脫水引起的急性腎衰竭,她的胃與腸內完全沒有食物。

蘇菲原是愛上學、愛吃東西的小胖妹,2005年12月2日早上,上樓想喚愛女起床的珍娜發現蘇菲已無氣息,抱起她衝下樓,其夫立即施以心肺復甦術,但仍回天乏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