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事項: 右門牙缺一小角?

我得門牙因喝水時被玻璃杯敲到,導致門牙右邊門縫鑲接處角落少少的缺了0.1,但還是看得出來門牙一長一短很像弱智兒,除了這個其他都很整齊漂亮,我好難過為什麼要敲到,但是也無濟於事,他並不會長回來我還是得面對。

1.我有樹脂補過掉過一次,再補依次就沒掉了,其實是還好不會很明顯,但是很近很近看還是會覺得有東西在上面的樣子,可能是銜接厚度太多,不然是沒看見,可能我自己對牙齒保健的要求很高吧!!但是有醫生也叫我把另一科給磨小,我直接說不要會傷害他(看知識一些人說用捕的就好了,畢竟不傷害牙齒,頂多定期去檢查補一下,而且有人斷了1/3也用樹脂補,蛀牙也是,都用了3 年)

2.有聽護士說有齒雕美容片,但是那個要磨掉牙齒的厚度,再貼上一片瓷牙片,就像做水晶指甲一樣的意思,但是我只是一點點缺角有需要做到的這個嗎??想想為了下面門牙的0.1公分的方圓角角,就把整顆牙齒都磨薄貼上這個,萬一和另一顆完整門牙,色差形狀差了一點也很明顯ㄟ,而且它貼上去應該會很容易蛀牙吧,畢竟是覆蓋,但是醫生都說不會明顯。

想問,像我這樣的情形應該選哪種較恰當,貼片真ㄉㄧ勞有逸嗎? 樹脂對我來說會不會比較好 ,只是要補好看一點看醫生的技術,吃東西不要用門牙硬咬吃軟的,用個L形把它補均勻平整大小就好了,但是到底可不可以刷牙阿? 如果有後定期補他是不是會每補一次就車掉修掉一點點,導致好得門牙修的越來越多,不過我都是跟他說請不要在把我原來的齒給我內修了,醫生都有跟我說好,但是要把髒東西清一下。看到新聞 奈米樹脂比普通ㄉ好,那我是不是也可以使用這種材質把我缺一小角ㄉ門牙,補的和左邊那顆一樣平整??


美觀的問題 真的很令人煩惱
幾項可能的方法
1. 樹脂填補: 效果不錯 但是不能咬到堅硬的物品 而要修補的牢固 必須修掉一些牙齒結構
2. 陶瓷貼片: 價格昂貴 高技術成品 美觀考量 很多model都用這個 但是妳的牙齒缺損不多 是否需要           必須慎重
3. 耐米樹脂: 為材料的差異 若配合 3D齒雕 復形效果好 且美觀

但是希望能來本院 假牙膺復 或 補綴科 就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