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內容: 我想詢問有關拔智齒的程序...
我和另一位朋友最近都在長智齒 預計前往貴醫院進行相關療程 我還沒有拔過智齒的經驗
上下四顆智齒最近幾年牙肉都會有發炎的情形
去年到牙醫診所拍X-rays牙醫告知我的智齒長歪了但是當時我並沒有立即決定要拔除
今年左下的智齒開始長出來了因此覺得需要考慮拔除的問題
所以想詢問智齒是否一定都要拔除(有一次拔四科的嗎..?)
另外拔除智齒後還需要進行其他的醫療嗎? 需自費多少相關費用?
 

首先要先建立一個觀念 就是 智齒 不一定要拔

拔智齒是有適應症的: 牙周問題(含清潔問題) 蛀牙 咬合不正或干擾... 才有要拔牙較高的必要性

一般拔除智齒 可以一次一顆 或同側上下一起拔

一般要同時拔四顆 大多是有出國考量的人 或是特殊狀況或是選擇全身麻醉的人

拔牙一般為健保給付 除非補骨頭 或適用人工止血棉 才有自費項目

以智齒而言 除非骨缺損過大 影響前一顆牙齒的牙周 才有補 費用約2000~8000不等

但是這些狀況 醫師在拔牙前 就會加以說明 所以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