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內容: 牙齦反復化膿好幾年了 都不會痛只是有時會酸酸的 有做根管治療及裝假牙 幾個月後又再復發 到目前為止己快一年了 再去看醫生他說之前那醫生根管治療沒幫我做好 就釘釘子 假牙是給不同人裝的他也沒注意到 因本身很會蛀牙及意外撞斷牙 所以上排裝一排是連著也沒縫隙 看了幾個醫生都說可能要把假牙拿起來治療 但那麼貴也那麼痛 有沒有方法可以不動到假牙的方式處理? 還有我搞不清楚這到底是因根管沒治療好而再度感染??還是骨髓炎?? 我很想治療好這成了我的夢魘 但若真的要拔假牙對我來說很為難 一年多前所做的假牙現在還在付貸款!!

問題 的確是頗為複雜
主要必須先確定假牙之下牙根與齒槽骨的狀態
而將假牙拆除 重新評估是正確的做法
但是基於您的考量
提出以下建議
1. 進行影像檢查 根尖片 環口攝影 如果可以 進行牙科斷層掃描
2. 若是根管封填沒有問題 有症狀時 可以進行根尖手術 可以避開假牙的部份
3. 若為骨髓炎 則必須要輔以長期之抗生素治療; 若為牙周問題 可以進行牙周治療
4. 若是牙齒本身結構有問題 可以用手術方式 將牙根完全切除 以保留假牙
5. 若評估可行 可以直接由牙冠上 打開再重新進行根管治療 但困難度較高
希望能院做進一步的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