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酒檳榔 戒出一輛救災車

(2009-3-10自由時報 記者黃良傑)
  

義消徐秋廉戒煙酒、檳榔所省下的錢,捐贈一輛救災後勤車,妻女高興能換回親人健康還能救人。

義消徐秋廉戒了菸酒檳榔,省下4、5年的菸酒檳榔錢,捐出一輛救災後勤車,他謙虛的說,「行善賺回健康,值得!」

55 歲的徐秋廉,投入救難、救災工作20年,是屏東縣救難協會發起人之一。徐秋廉表示,以前開鐵工廠、開餐廳,每月應酬酒攤費用要3、4000元,為捐助這輛後勤車70萬元,他曾計算過戒菸4年下來,可以省下菸錢約17萬5200元,不吃檳榔可省下29萬2000元,酒菜錢也可省下至少19萬2000元,合計 65萬9200元。

今年剛好是徐秋廉擔任義消滿10年,戒掉菸、酒、檳榔省下的錢,也已足夠購車,不足的4萬餘元,由女兒徐映錚以「吉祥廚具行」名義合捐,昨天長治消防分隊舉行捐車儀式。

Dr.陳怡睿:

常有患者說家境不好 沒錢"顧三餐" 所以擔心沒錢看病 所以一直不敢到醫院就診 因而延誤病情...                                                    

可是要他們戒煙 酒 檳榔 又好像要命似的... 很矛盾...

說真的 省下菸酒檳榔的錢 足夠好好吃飯過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