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機壓傷沒心跳 12分鐘CPR救回 (摘錄自:2009-2-7自由時報 記者張勳騰、陳界良/苗栗報導)

=> 全民CPR又一成效

71歲吳姓老農民昨天被耕耘機壓成重傷,苗栗縣西湖消防分隊員陳文琪、陳建佑趕抵時,老人家已無心跳,陳建佑一路為老人家進行CPR,成為關鍵12分鐘,醫院接手後恢復心跳,正在加護病房觀察。

警方調查,西湖鄉湖東村71歲的吳姓老農民,昨天上午開著耕耘機整田,疑因泥土鬆軟,耕耘機翻覆壓住老農民,老農民的姪兒就住在附近,因沒有聽到耕耘機的聲響,外出查看,看到堂叔壓在耕耘機下,試圖以竹竿救出堂叔未果,趕緊打119。

陳文琪、陳建佑4分鐘內趕抵現場,與家屬合力救出老翁,當時老翁已無氣息,緊急送苗市大千醫院。

陳文琪一路疾駛,昨天正式上班的陳建佑則一路替老農民做心肺復甦術,12分鐘抵達醫院,院方接手急救,老翁恢復心跳與呼吸,但昏迷指數仍是3,醫院說,吳姓老翁有顱內出血、肋骨骨折等傷勢,3天內仍是危險期,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

陳建佑說,他當時先將老翁口中泥土挖出後,就馬上在救護車上進行CPR,雖然壓到全身都是汗,後來聽到老翁恢復心跳,心情很振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