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美容仍為醫療範圍 需以咬合重建為前提
【中時健康 陳葒冠/台北報導】2008.10.17

以往的牙齒美容,大家只能訂製一成不變的齒型,目前新的客製化星鑽瓷冠美齒雕塑方式,由民眾先挑選齒型,再由醫師量身打造,滿足民眾個人喜好,已在牙醫 及整形界掀起一股新流行風潮。楊丞琳的土撥鼠大門牙,在年輕族群眼中居然是流行個人特色代表,顯見非制式化又可愛討喜的新一波個性牙齒整形風正蘊釀中。

牙醫師呂睿庭表示,民眾選擇客製化星鑽瓷冠美齒雕塑療程,就像到美容院選髮型、到餐廳點菜一樣輕鬆,只要選出特定名人偶像的齒型,醫師就能根據患者的指定,以星鑽瓷冠製作等高、等寬、等比、等色澤的專屬齒模,術後便能擁有指定名人的牙齒特色。

星鑽瓷冠美齒雕塑須依患者牙床骨、牙齦、齒型做三合一統籌規劃,依其高度、寬度及牙齒色澤量身訂做造型,牙材則須選用星鑽瓷冠,因星鑽瓷冠較傳統瓷冠硬度高,適合依照患者臉型及齒質磨製不同比例的齒型,且其透明光度強,仿真度較高,不像傳統假牙給人死板硬實的感覺。

牙醫師陳嘉琪表示星鑽瓷冠美齒雕塑一次解決了牙齒排列不整、先天齒質發育不良、齒型不佳、牙齒斷裂或嚴重蛀牙、牙齒偏黃等五大問題,因此是雕塑牙齒頗佳的選擇。不過,呂睿庭也強調,由於每個人牙齒、臉形狀況不同,要量身打造與偶像一模一樣的齒型,難度也相對提高。

呂睿庭進一步提醒想進行星鑽瓷冠美齒雕塑的民眾,牙齒美容畢竟還是醫療範圍,其前提必定是咬合重建,假如只有美感而忽略健康就失去了醫療的原意。術後仍 需定期回診檢查,平時注意保養清潔,例如:牙線使用、正確的刷牙方式、避免菸酒檳榔等。惟有良好的口腔清潔才能確保牙齒與牙周組織的健康,讓整形後的牙齒 跟原本的牙齒無異,維持的時間才能長久。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0&id=3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a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